石材種類介紹
大理石-是建築石材的一種,顏色為白色、白地黑紋、灰色、黑色等,或因含有色物質,呈斑駁狀、潑墨狀、雲霧狀、脈紋狀。礦物成分以方解石為主,硬度3,遇酸則發泡起反應。大理石是天然石材對於建築裝飾與室內裝修是一大產品,而俗稱的大理石其實是指具有裝飾功能,可以加工成建築石材或工藝品的已變質或未變質的碳酸鹽巖類。它具有絢麗色澤與花紋的石材而得名。 石材介紹:人造石 人造石是屬於一種合成產品,主要由天然石粉聚酯樹脂和色母顏料等混和製成之無毛細孔的透心實體裝飾面材,外觀仿造天然石材,毛細孔小、防髒污是優於天然石材之處。人造石可以無縫結合,無限延展和彎曲可作各種造型與設計,而不受限制,並兼具低吸水率、抗菌、防污等有別於天然岩石的特性。現在的人造石樣式多款,不但可以仿成岩石的圖樣,同時也有各種不同的種類,使用範圍也從檯面擴大到壁面。

花崗石-花崗石係岩漿在地下深處經冷凝而形成的火成岩,部分花崗石為岩漿岩和沉積岩經變質而形成的片麻岩類、混合岩化的岩石。花崗石主要組成礦物為長石、石英、黑雲母等,但不同品種的礦物成份不盡相同。花崗石具有質地堅硬緻密、強度高等物理性能、抗風化、耐腐蝕、耐磨損能力超過大理石。花崗石石材按色彩、花紋、光澤、結構和材質等因素,分不同級次。

總計 : 2

  1